利州区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的落实,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市根治办的部署,组织人社、发改、财政、住建、交通、水利、国资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检查组,于9月份对全区根治欠薪夏季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对各用人单位落实根治欠薪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联合督查检查主要针对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对标根治欠薪,实施“三查两清零”情况;二是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实施欠薪“冬病夏治”情况;三是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落实工作责任情况。采取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查看台账及现场检查三种方式进行,并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讲,耐心倾听意见,现场给予指导。

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对辖区21户用人单位的督查检查。在做好日常主动巡查、联合部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进一步夯实了此次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成效,及时有效地维护了民工的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