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之窗】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卫生科学技术类之三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

1.岳良明,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四川射洪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学士学位。广元市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副院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兼)、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三、六、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五届市科技拔尖人才,首届“广元名医”,首届“广元市十大名中医”,省第三届名中医,省第五批中医药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承担市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2项,获市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近20余篇,作为副主编参编出版专著《精编临床中医学》。从医3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长于老年病、心脑血管病、脾胃病的诊治。自主研制的“益气通络胶囊”“补髓生血胶囊”在临床上得到较好应用。成功获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基地,科研课题实现省科技厅连续2年立项。牵头成立老年病防治中心,在全省率先开展老年医养融合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规培导师、第五批省学术继承指导老师,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3人,带教规培学员10人,指导学术继承人6人。


2.冯子驹,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广元市昭化区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本科学历。广元市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副院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兼)、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元市中医学会会长(兼)。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首届“广元名医”,第二届“广元市十大名中医”。


组织省、市级科研课题10项,其中5项分别获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主研《平喘固本胶囊医院制剂的质量标准研究》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学术造诣较深厚,著有《复杂性孤立肾肾结石术后结石残留的中医治疗》《从肝论治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128例》《平喘固本胶囊医院制剂的质量标准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在《新中医》《光明中医》等A类专业学术期刊发表。专于泌尿外科,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症、男女性功能障碍、尿石症等疾病的诊治。自研的纯中药制剂“滋肾通关胶囊”“解毒通关胶囊”临床疗效好并被广泛应用。


3.宋维健,男,汉族,1967年12月出生,四川苍溪人,1995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广元市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内二科主任。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二届“广元名医”、第二届“广元市十大名中医”。


主持“社区针刺治疗高血压病疗效分析”“‘太极针法’治疗周围性面神经炎的临床研究”科研课题,参与科研项目5项。在省级及以上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篇,其中《太极针法治疗周围性面神经炎的临床研究》发表于《世界针灸杂志(英文版)》。创“太极针法”并与经络诊察技术及中医辨病辨证论治相结合,对脑卒中后遗症、周围性神经病、面神经炎、颈肩腰腿痛、时间性病症及疑难杂症的治疗效果明显。主持10多项新技术,形成了“太极针法”等古法创新的科室针灸特色,“三伏灸”“玄武散”等科室核心技术,针对中风后神经功能缺损患者以“化瘀潜阳胶囊”“益气活血通络胶囊”疗效确切。开展的现代康复与传统针灸推拿在川北地区领先,该科系国家级重点针灸专科重要病区之一,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单位靳三针疗法流派传承工作室广元市中医医院工作站,广元市康复质量控制中心及康复培训基地。


4.杨新,男,汉族, 1973年9月出生,四川苍溪人,1993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副主任。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三届“广元名医”。


主研省级科研项目《精神分裂症患者社会支持和社会福利状况调查及应对策略分析》,市级科研项目《岗位职业技能训练对住院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康复效果研究》,参与国际科研3项、国家级4项、省级2项、市级5项,获省医学会科技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参与专利1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6篇,《芦山地震后宝兴县灾区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职业康复技能训练对改善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精神症状及社会功能的效果分析》分别发表于《预防医学情报杂志》《国际精神病学杂志》。年诊治病人500余例,会诊或指导诊治疑难病员200例以上。推动了市级精神卫生协调机制与市县乡村精防网络的建立,完善重精管理制度。指导达州、巴中及市县区精神卫生工作,有力促进了川东北区域精神卫生工作提高。


5.张宏强,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四川剑阁人,1994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老年一科科主任。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主研省级科研项目《高压氧联合多奈哌齐治疗脑白质脱髓鞘伴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研究》,参与省级科研项目3项、市级科研项目3项。撰写10余篇学术论文发表于省级及以上专业学术期刊。常年坚守在老年疾病防治最前沿,年门诊人次1100余人、住院人次420人、疑难重症100余人次,病员辐射川、陕、甘等周边地区。2017年带领老年科成功创建为省级重点专科,成为全市唯一的老年医学省级重点专科,牵头成立广元市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为全市老年医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