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明确了工程建设领域可以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按建设项目参保指的是什么呢?
来源:人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8   分享:

建设项目参保,是针对建设工程领域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劳动关系不稳定等特点,实行按照项目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的一种新型参保模式。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工伤保险费用由建设单位在工程概算中单独列支,作为不可竞争费,不参与竞标。二是,在项目开工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到项目所在地参加工伤保险并一次性缴纳工伤保险费。三是,以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后,保障范围覆盖项目使用的所有职工,包括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使用的农民工。目前,建筑、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均可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