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六字诀”,助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有效落实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

我市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就业促进暨人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主动念好稳、拓、提、精、扩、同“六字诀”,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1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5.8%;失业人员再就业0.6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5%;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1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5.4%,就业局势总体趋于稳定。

念好“稳”字诀。加大对重点行业、民营中小微企业等金融、财政、社保政策支持力度,落实社保费“减、免、缓”政策,为全市792户企业返还稳岗资金4949万元,减轻企业负担4.24亿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岗位。

念好“拓”字诀。通过企业吸纳、转移输送、创业带动、灵活就业等途径,拓展就业渠道。点对点组织专车专列专机转移就业78批次3.02万余人,向市内重点企业输送吸纳3692人,扶持12624人创办个体经济、900余人自主就业。

念好“提”字诀。围绕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和订单定向式培训,组织4291名企业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 大力实施农民工“春潮行动”、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返乡创业培训计划,组织16624名农民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念好“精”字诀。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动态台账和求职者实名制登记台账,开展20202919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一对一”实名制服务,帮助1498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2020年拟脱贫1573人中有劳动能力730人全部实现就业。

念好“扩”字诀。搭建市县乡三级返乡下乡创业孵化培育体系,加强与重庆渝北、合川区和成都市及天府新区的人社合作,深化浙广扶贫劳务协作,新增返乡创业市场主体近7800个,带动就业2.3万余人。

念好“同”字诀。加强与教育、农业农村、经信、商务、文旅、住建等有关行业、产业部门和工会、妇联、残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以及社会中介机构的协同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