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靶向施策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


分类施策拓渠道。对于有意愿外出就业的,免费提供招聘信息,按需组织开展专场招聘;对于已经外出就业的,鼓励企业优先留用;对于外出就业困难且有就业意愿的,充分发挥本地企业、扶贫车间等吸纳带动作用,统筹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充分保障其就地就近就业。今年以来,开展线下专场招聘活动4场,有序组织劳务输出劳动力1058名,实现就地就近就业3125名。

职业培训提能力。加大对电工、焊工、中式烹调等专业技能培训力度,同时将有创业意愿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创业培训范围,组织开展创业项目选择、创业步骤等方面的创业培训,满足辖区群众多样化培训需求,增强群众就业能力,帮助其更好地实现自主择业、灵活就业。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5期1900余人。

真金白银促帮扶。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发挥失业保险保障基本生活的作用,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24.5万元扶持个人自主创业,发放失业保险金758.99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