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之窗】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工程科学技术类之一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8-21   分享:



开栏语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第七批广元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名单。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是我市设立的科学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本次共评审通过68名,分别为工程科学技术11名、农业科学技术8名、卫生科学技术26名、中小学教育14名、人文社会科学7名、自然科学2名。为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我们特开设“专家之窗”栏目,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系列宣传报道,以此推动全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尊贤重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第七批广元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工程科学技术类之一)




1邢康,男,汉族,197612月出生,四川广元人,1998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文化,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天源机械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近年来在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电镀与环保》发表《71型显微硬度计测定铬微裂纹》《锌镍合金镀层三价铬彩钝电泳漆起泡分析》《硬铝上镀硬铬》等论文6篇,多工位电泳涂装槽获得国家专利。主持编写公司电镀与涂装工艺规程,积极参与公司制度建设,对公司通过质量体系审核认证及军工资质的审查认证,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及社会、经济效益的提高做出了较大贡献。长期从事电镀与涂装技术工作,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主持开发了军工产品、汽车配件产品的电镀与涂装新工艺,满足军方及丰田公司、大众公司汽车涂装技术条件要求,相关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通过相关技术的转化应用,使公司成功配套军工产品及丰田、重庆海德世等项目,实现销售产值上亿元。

2.王发厚,男,汉族,19762月出生,四川剑阁人,199511月参加工作,大专文化,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力源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第八届市科技拔尖人才。


先后承担并完成“大尺寸(Φ1000mm)非晶态软磁合金磁芯”国家中小创新基金、“非晶态软磁合金材料开发及技术应用产业化”“医用质子加速器用高 UQF 纳米晶磁芯”“100千伏FLTD脉冲功率源模块研制及工程化项目”等国家、省、市科研任务,获军队科技进步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 1 项,市级科技进步奖3项。获得授权专利7项,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1项、参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代表论文《快脉冲大尺寸非晶态磁芯研究进展》在原子能技术类中文核心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发表。带领研发团队突破多项关键制造工艺技术,完成多项国家重大工程专项项目核心配套新型磁性器件“非晶大磁环”系列产品研发与配套,产品综合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并于高新武器、新能源、环保、医疗等多应用领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累计创造了过亿元的产值,创造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文家雄,男,汉族,19692月出生,四川南充人,1990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党代表,市第七批学术技术带头人、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主持四川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以项目制作为驱动,寓赛于学,全面提升“专创”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智能控制程序工程实践》建设,参与其他省级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17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授权发明专利《基于“互联网+”医疗设备故障检测与修复系统》1项。融丰富的实践经验于职业教育教学过程中,主持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处于市内领先地位。近3年获国家、省市级奖项30余项,培养“专创”“双创”型人才20余名,指导学生获创新创业资金补助200余万元;坚守诚信科研,组建50余人的“老师+学生”科研和教研团队,开展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项目研究,形成了具有示范效应的创新育人特色。

4.鲁淑叶,女,汉族,19781月出生,陕西兴平人,2002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硕士学位,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市第七批学术技术带头人。


主持完成四川省教育厅理工科重点项目“非正交五轴加工中心后处理的研究及虚拟机床开发”,市级项目“高压蒸汽油烟清洗设备的开发”。发表论文18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主持完成新型实用专利《一种多功能家用清洗器》《机床防尘导轨》《应急破玻器》。参加2018年第八届全国数控大赛四川省选拔赛计算机程序员项目获得第一名。在教育教学中表现突出,教学效果良好,积极参与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建设项目(创建省级示范院校拟建设项目立项建设)、数控技术专业的重点专业申报及建设工作、申报了DMG MS数控专业领域第二期校企合作项目及建设工作、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多次担任省市技能竞赛的裁判工作。

5.邓松,男,汉族,19703月出生,四川剑阁人,1993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学士学位。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高级讲师,市第七批学术技术带头人。


2012年,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中职教师“课件”“专业实践报告”“教学交流”“毕业生调查报告”4项比赛中均获一等奖。2015年,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中职教师出国进修回国教学实践成果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获得省科技论文大赛一等奖,获得全省建筑中职教师优秀指导奖。论文《多方共建建筑工法是校企合作成功模式》《角色扮演法在建筑构造教学中的应用》发表于《当代文化与教育研究》,主编国家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建筑工法》。2020年完成广元市建筑产教联盟组建工作。培养2200多名合格的建筑专业毕业生,培养了20多名优秀的建筑企业家,培训了3万多名合格的建筑岗位管理人才,培训了200多名建筑建造师,培训了2.2万余建筑三类人员,培训了1.8万多名农民工及下岗人员,指导培训并鉴定了1200多名建筑工种人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