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工地现场迎国检业务培训暨动员会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20-08-07   分享:

8月5日,广元市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工地现场迎国检业务培训暨动员会在广泰职业培训学校会议室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严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唐勇参加会议,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李松主持会议。


会上,唐勇代表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就各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建立并运行好实名制管理系统、做好工地现场规范问题、做好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前的各项工作准备等方面作了简要发言。李松就如何做好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工地现场如何做好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有关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对我市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工地现场做好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期间有关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严建国就本次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指出了今年与往年相比的不同之处,要求大家认真把握。

会议要求,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时间抓紧落实,在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开展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一要高度重视领域工程项目工地现场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期间的准备工作,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听讲培训内容。二要严格培训,各项目单位参会人员要对培训的内容和要求认真记、认真思考,特别要注重抓好细节、思考如何去做好的问题。三要狠抓落实,每个工地现场要把前次省考要求的“项目简介PPT”,按照本次《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分)工作流程及规范》对现场资料的要求,进行重新梳理完善,要装备好现场的打造并要有浓厚的氛围,要有项目基本情况汇报材料,核查资料要准备齐全,要对班组长、工人进行培训和教育引导,要对现场抽问、随机抽查和电话询问人员进行教育培训,要把责任和工作落实到项目单位、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分包单位负责人、班组长、农民工身上。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如果我市被抽选为迎检城市,就要对迎检工作中表现好的要通报表扬,就要在今后诚信守法等级评价等方面进行鼓励,对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期间出了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国资委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执法大队、剑阁县、昭化区、利州区、经开区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剑阁县、昭化区、利州区、经开区所属120多个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230多名项目负责人了和劳资专管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