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有关部门来我市考察学习中小学团队干部职称“双线晋升”工作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8-06   分享:

  8月3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蓉带队,乐山市教育局、共青团乐山市委相关同志一行5人来我市考察学习中小学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职称“双线晋升”工作。座谈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实验小学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中小学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职称“双线晋升”工作的改革背景、政策依据、标准制定、工作流程和经验做法,交流了实施过程中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陈蓉一行认为我市作为全省首批落实“双线晋升”的市州,在分类推进人才评价制度和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主持座谈交流会并讲话。一是服务中心。“双线晋升”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大力推进共青团、少先队改革的切实举措,是人社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适应发展形势,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的有效办法。二是积极探索。“双线晋升”是一项创新性工作,要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不断总结完善,主动深入基层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在不与现行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制度这一主渠道相冲突的前提下,克服论资排辈现象和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确保评审过程阳光透明、评审结果公平公正,不断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促进中小学教师专业化、个性化发展。三是同频共振。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主动会同教育、团委等部门本着严控总量、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持续开展“双线晋升”工作,激励引导更多优秀教师更加积极主动地专(兼)职从事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着力全面推进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