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工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分享:

8月4日,市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上半年稳就业工作情况,对全市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帮助农民工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创业、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政策法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深入实施服务保障农民工战略性工程,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专列专车专机、根治欠薪、就业创业等重点服务,在农民工返岗就业、健康体检、交通直达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有效举措,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优势力量推动农民工工作在广元落地见效,着力抓实农民工稳定就业,深入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常态化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持续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以赴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一要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六稳”“六保”之首,加强财税、金融、产业、就业等政策协同,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已出台的援企稳岗、社保减免、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等“稳就业”政策,稳定现有就业岗位。二要深入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持续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三要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精心组织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实现技能培训全覆盖,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四要聚焦重点人群稳就业,认真落实各项就业保障政策措施,开辟更多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

市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剑阁县、利州区、昭化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