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农民工工作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0-07-29   分享:

7月29日,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高站位高质量推进全市农民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去冬今春以来我市农民工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把农民工疫情防控、返岗复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农民工转移就业、健康体检、交通直达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有效举措,多项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96万余人,返岗复工率达99.94%,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全面提升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精准化水平。农民工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服务机构建设,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形成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和疫情新变化,把农民工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抓好二次返乡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者就业帮扶,深入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更好引导农民工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