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聚力突击 为实现青川乡村振兴谋篇布局
来源:青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分享:


7月21日至23日,由省人社厅组织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暨回头帮活动在青川县开展。

青川县人社局牢牢把握“智力服务”这个关键,密切关注群众所需,以强化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服务保障“三个到位”为抓手,积极构建“一名专家+一个受援单位+一批受益群众”的“三个一”工作机制,为青川县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

活动中,涉及教育、农业、建设、林业、工业信息等领域的7位专家,以高度的热情、敬业奉献的精神,用己所长,尽己所能,将课堂搬进农户、搬进基地、搬进田间地头,围绕特色产业、发展规划、防震减灾等方面,对项目单位开展《综合防灾减灾与地震风险应急管理》《教育质量检测评估》《雷竹产业的发展与前景》《高空遥感及中层无人机应用》等课程专题讲座,并签订长效合作协议,把智力合作制度化、常态化。

家住蒿溪乡炭河村茶农牟顺华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和专家们的倾心指导,这次帮扶活动,让我学到更科学的茶叶制作与管护等方面知识,提升了制茶与管理技术,更加有信心实现我的致富梦。”

青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茂表示:“专家智力服务基层行动是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剂‘良方’,是激发我们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的生动示范,通过线上线下长效联系专家的方式,架起了与群众心联心的一座‘桥梁’,我们将认真与专家团队专家常态化开展多领域合作,做实做细做好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暨回头帮走进青川活动‘后半篇文章’,着力解决青川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存在的智力短缺、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困难,为助推青川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作为。”

    此次活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向青川捐赠ZJC地震地磁与电磁波脉冲监测仪器8套,软件1套,总价值100万余元,并长期提供技术支持,开展联合监测,将推动青川地震监测预测能力水平提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