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扶贫及时雨 乡村振兴有良药——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赴剑“智力扶贫”实录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分享: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721日,由四川省人社厅组织的专家服务基层示范行动走进剑阁,来自四川、浙江等地的8名行业领域优秀专家集聚剑阁,为剑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鲜活力,下了一场“智力扶贫”及时雨。

专题研讨,长智慧。

各位专家走入各自的行业领域听取情况介绍、召开专题研讨会。此行专家对剑阁的发展带来先进理念和可操作的实践经验,对当前重难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在剑对接的相关行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专家意见建议实实在在解决了一些行业问题,同时也增长了知识。

在剑阁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室开展新闻评议,抽取近期广播、电视新闻以及《扶贫干部的一天》短视频共4个节目,从新闻节目的选题、新闻稿件的撰写以及画面的编辑等多个角度全方位点评,现场学习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指导,解难题。

让专业技术服务到农业、畜牧业等相关行业,专家们深入一线,临床实操、现场教学。

针对专业性强的医疗领域,周名纲博士在剑阁县人民医院介入手术室进行现场指导,成功地完成了一例“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让群众在家门口得到了国内一流专家的诊治。

提出意见,谋发展。

专家们用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专业技术,针对研讨和指导中发现的问题,为剑阁县医疗、卫生、农业、林业领域贡献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为剑阁专业技术人才和群众带来了系统学习机会,为乡村振兴布局开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廖伟专家在项目单位的陪同下,参观了鹤岭镇化林村和普安镇老城区,就红色历史文物和老城区改造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专家对两地的风土人情表示了赞美。指出要利用乡村振兴契机,进行乡村风貌改造,并结合当地实际,保护和利用红色文化,找准发展方向,抓住交通发展带来的机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