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把脉问诊” “找准症结”用心指导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暨回头帮”活动走进朝天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分享:

7月21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暨回头帮”活动走进朝天,来自省级专家服务团的8名专家一抵达朝天便奔赴各个领域开展工作。


活动期间,8名高级专家深入朝天区各项目单位,通过座谈交流、业务查房、现场指导等形式,针对蔬菜病虫害防治(辣椒、甘蓝等)、广元灰鸡养殖、妇产科临床医疗等农业、林业、卫生三大领域7个项目进行“把脉问诊”,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助力脱贫攻坚。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第一天共计开展座谈会5场,现场指导15次,解决技术难题4个,提出意见建议8条,受益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和群众420余人次。活动切实帮助朝天区解决了基层发展的部分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对培养基层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是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第三次赴朝天开展智力指导,朝天区作为国家新时期扶贫开发重点县区,是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硬骨头”,人才刚性需求缺口大,专家服务团深入朝天基层“把脉问诊”、智力服务,正好契合了朝天区脱贫攻坚高端人才需求,是推动朝天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暖心工程”,切实为朝天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在接下来两天里,专家服务团将继续深入各项目单位,针对各领域“疑难杂症”进行“对症下药”式指导。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