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省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暨回头帮走进广元活动来了!
来源:宣传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7-1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家智力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安排,7月20日至24日将在我市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活动啥情况,小编带你来划重点!

1.说本次专家服务团阵容很强大?

本次活动主题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暨回头帮走进广元,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一次专家服务团活动,64名参团人员均为高级职称专家,其中省以上称号的26名、博士38名,其中更是包括多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同时,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人力资源共享,本次活动特邀请浙江省、重庆市共10名专家来广进行技术交流和指导。

2.以前举办过类似活动没有,效果怎样?

▲2018年4月23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广元行”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邹自景会见服务团来广专家代表


2018年以来,我市连续两年成功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基层活动3期(2018年1期、2019年2期),共实施项目69个,选派76名专家深入苍溪、剑阁、青川、利州、昭化、朝天6个县区及市城区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签订长期援助协议61个,惠及专业技术人才和基层群众1.34万人,初步形成来广专家积极参与、受援单位高度评价和基层群众广泛欢迎的良好局面,为我市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2019年3月,省专家服务团在我市开展服务活动

▲2019年10月,我市作为先进单位在首届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主论坛交流发言


3.活动具体怎么实施?

64名专家团成员将于7月21日至23日分别赴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6个县(区)开展服务活动,服务项目涉及工业信息、发展规划、教育、卫生、农业、林业、文化旅游、新闻、生态环境、防震减灾10大类共50个项目。服务活动结束后,受援项目单位代表将与专家签订合作协议,开展长期交流合作。服务的方式包括专题讲座、技术培训、示范手术、现场指导、学术交流等等。

4.活动将取得哪些成效?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可以有效帮助群众解决一批生产实践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培养基层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同时,还可以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使相关方面高层次人才与我市保持紧密协作,用他们的知识和技能持续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