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分享:

7月7日,剑阁县人社局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党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经办局纪检监察员和相关股室共计34人参会。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周郎、副组长张镭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来平主持。

会上,刘来平代表党组从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上半年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从促进人社扶贫圆满收官、社保服务全面提升、人才招引有新突破、劳动关系更加和谐四方面深刻剖析。通报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情况。研究反腐倡廉工作2次、对内设股室和直属单位督促检查2批次、对班子成员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谈心谈话11人次,每季度听取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班子成员每半年组织分管股室、单位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调研1次、开展监督检查1次、对分管股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1次,党组成员每年参加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1次。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从严作风纪律,健全防范廉政风险机制。以东西部劳务协作为契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为抓手,促进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加大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创业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把有限的就业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行业扶贫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周郎对专题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党组成员的汇报一一进行了点评,深刻解读“4321”工作模式,对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服务民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监管责任,重点落实督导职责。二是形成便于操作清单,务实管理,对标对表抓落实。三是瞄准靶向,逗硬考核抓监督,形成“齐抓共管、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最后,刘来平强调重视党建工作、善抓党建工作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理念,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从严从实,认真履职。

会后,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书面报告了职责范围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