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多渠道拓宽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门路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分享:

发展项目扩大就业。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把生产、加工、包装等环节延伸到搬迁集中安置区,巩固提升扶贫车间吸纳就业能力;鼓励以工代赈项目安排一定数量的岗位吸纳搬迁群众就业,并优先吸纳有就业意愿的搬迁贫困劳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就业困难的搬迁贫困劳动力。全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共有劳动力426人,实现本地就业253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安置56人。

劳务输出转移就业。依托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劳务经纪人和零散工服务中心等平台收集匹配度高的区内外岗位信息,通过举办招聘会、开展送岗下乡、培育劳务经纪人等方式,帮助166名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加强职业指导、后续跟踪服务和劳动维权等公共就业服务,确保稳定就业。

预留场地扶持创业。加大返乡创业政策宣传,给予平台搭建、金融担保、创业服务等政策支持;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以创业促就业,吸引本土人才回流返乡创业;支持个体经营、摆摊设点,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能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创业场所。目前,已组织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2期44人、落实贫困劳动力创业补贴38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