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第六期“文秘沙龙”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分享:

根据年度“文秘沙龙”活动计划,7月3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第六期“文秘沙龙”活动,局党组成员、行业工会主席李涛同志全程参与并作讲话,局办公室张翼和刘东明同志分别作辅导交流。


针对局系统部分工作人员在办文过程中对公文格式不熟悉、公文处理不规范、精文简会要求不清楚等问题,辅导同志采取全面与重点、正误对比、理论学习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等方式,从“公文用纸幅面尺寸及版面要求、格式各要素编排规则、办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三大块介绍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设置规范和公文处理中常见的问题,强化了参训人员规范办文、依规办事的意识。为提高参训会员的“写功”,办公室两位同志分别从“定、搜、装、深”四个方面和历经19稿后的成文演变过程,分享了撰写领导讲话稿和《巧解“令”“门”困局 化解就业“心事”》经验材料的心得体会。

辅导交流结束后,李涛同志对局办公室两位同志的精心准备给予肯定,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消化领悟、学用结合,并对下一期活动作了简要安排。20余名会员全程参与活动,并对此次活动的课题设置表示满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