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调研市级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7-01   分享:

  6月29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带队调研市级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刘学一行先后前往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实验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白水基地和办公场所,与一线专业技术人才走访沟通和座谈交流,当面了解工作现状、岗位聘用和待遇执行等情况,并就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了回应,对下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调研指出,农业技术人才是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与主管部门搞好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脱贫攻坚和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加大人才补充力度。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给予支持,科学制定招聘条件,把好人员“进口”关,真正将急需紧缺、专业对口的各类人才选拔到农业技术一线工作。二是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稳妥开展农业系列高级职称首次自主评审工作,适时下放农业系列中级职称评审权。认真落实人才评价政策,弘扬科学精神、避免急功近利,营造注重实绩、潜心钻研的制度环境,促进农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真正把扎根基层一线的优秀人才评价出来。三是优化岗位聘用管理。注重人才待遇激励导向,有效发挥高级职称已聘人员应有作用,及时调整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对确有能力和贡献的优秀人才,通过特设岗位、一事一议等方式妥善解决实际困难。四是抓好柔性引才工作。根据产业发展和事业需要,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落实好“周末工程师”制度,有效利用专家下基层活动、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站等载体,吸引国内外专家来我市开展服务。五是加强交流开阔视野。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模式、做法和优惠政策,为制定更加符合我市实际的人才人事政策提供参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