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分享:

6月24日,市人社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局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林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忏悔实录》,片中刘亚洲、向永东对其违纪违法犯罪事实的深刻忏悔,与会同志深表震惊,认为教训深刻,值得反思。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同志以《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当好政治机关“清廉士”》为主题作了讲话。


匡顺华指出,要严格纪律规矩标准。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就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积极推进“智慧党建”为重点的组织方式创新,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要突出政治标准,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严格干部选任程序,严肃干部选任纪律,创新干部培养考核选拔机制,完善平时考核办法、干部轮岗、中层干部竞争动议人选制度,努力把敢扛事、愿做事、善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匡顺华要求,要深化工作作风改进。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等作风纪律各项规定,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不走样、不跑偏、落到位。要加强排查整改,继续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第三方测评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着力纠正纪律松懈、办事拖沓、效能低下等突出问题,严肃整治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构建长效机制,加强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纵深推进“四化”建设,完善社银一体化功能,探索建立容缺制度,不断提高经办服务质效。要坚持上下联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市局加强全市系统行风建设指导,各县区人社部门负责行政区域内行风建设要求落实,努力形成行风建设整体合力。要不断创新思维和方法,突出宣传引导功能,及时反映民生关切,不断扩大宣传效应。

匡顺华强调,要保持清正廉洁形象。一方面,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经常性进行廉政提醒,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早发现上着力提高发现违纪问题能力,在分类处置上着力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着力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持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把廉洁作为一种常态和习惯,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做事的底线,真正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谨慎交友、从善交友、择廉交友,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严格要求自己的家属和子女,切实做到干干净净做人,用清正廉洁的政治品德和行为操守,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全心全意帮群众办事,真正获得人民群众的信服和拥护。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林军同志就如何“以案为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围绕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履职尽责、培树严实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