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全面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提前退休核查工作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分享:

为严格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退休政策,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打击养老保险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有效维护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利州区全面推进2019年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核查工作。

组建核查专班。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监督、政策、经办、信息“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成立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核查工作专班,组长由分管基金监督工作的领导担任,成员由相关股室的业务骨干组成。

明确核查任务。此次核查工作范围是2019年全年的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审批工作,重点核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和因病或非因工伤致残提前退休人员身份、所在企业性质、年龄、缴费年限、特殊工种名称及性质、从事特殊工种年限、补缴、转移、重要信息变更等情况,从数据中发现疑点,提高核查针对性。对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其他手段违法办理提前退休取得养老保险待遇的个人,依法依规取消其提前退休资格。

压实核查责任。经办机构从数据上倒查、从政策上顺查,全面铺开自查。对部、厅、市下发的疑点数据进行分析、梳理对比、筛查分类、逐一调阅档案核查,逐一建立核查工作底稿。对不符规的说明原因,提供佐证复印件和电子扫描件。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分类整改的思路,区分问题性质,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确保核查工作有序推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