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建国同志深入剑阁县督导调研人社扶贫工作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劳动监察科、工伤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0-06-15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责任,提高脱贫攻坚质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6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建国带队到剑阁县开展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人才人事扶贫、驻村帮扶、工作作风等人社领域扶贫专项督导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剑阁县开封镇、城北镇、下寺镇就驻村帮扶,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吸纳就业奖补、一次性交通补助、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并入户走访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员健康情况、外出务工情况、子女上学情况及目前主要需求,询问扶贫、就业、社会保障等政策享受情况并对政策进行宣讲。


督导组分别对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公益性岗位台账等“一库五名单”进行了电话抽查核实,并将督导调研情况反馈剑阁县人社局,肯定剑阁县人社扶贫工作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严建国要求:一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二要继续突出就业优先,聚焦“稳就业”“保就业”。三要建立适时更新“一库五名单”信息机制,确保补贴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剑阁县人社局局长刘来平陪同督导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