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扎实开展全区企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稽核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督促用人单位按政策规定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切实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近日,朝天区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核算中心启动了2020年企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稽核行动。

“你们单位目前一共有多少人?”“你们单位职工社保缴费情况是怎样的?”“你们给临聘人员是否购买了社保?”……稽核过程中,稽核工作人员通过口头询问,现场查看职工花名册、工资发放明细表、会计报表、会计凭证等原始资料,来核验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缴费情况,是否按时按质为单位职工购买社会保险,并详细做好实地稽核记录。

“通过实地稽核这种方式,我们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参保单位的缴费情况,更重要的是,针对稽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能够及时对参保单位的相关保险业务给予相应指导,并进一步宣传社保相关政策,切实规范企事业单位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区社会保险基金核算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悉,朝天区2020年社会保险稽核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目前已深入区人民医院、沙河卫生院等15家参保单位开展了社会保险稽核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