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小车间搭建就业“大舞台”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分享:

“扶贫车间让我们不出家门免费学习了技术、挣得了票子、照顾了孩子、过上了幸福日子!感谢党和政府啊!”近日,在剑阁县下寺镇沙溪社区扶贫车间工作的群众都爱这样说。

下寺镇沙溪社区开办占地500平米就业扶贫车间,该车间主要解决在城里带小孩不能正常上班、年龄偏大没有合适岗位的就业困难群众和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浙江莲都区为此免费提供了10台平车,经过10天的平车培训,目前沙溪扶贫车间平车工作人员技术已得到本地服装厂的认可,正式与金艾羽服装厂签订了第一批订单,从简单品的加工入手。金艾羽服装厂的杨总说:“解决就近就业问题是为老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解决后顾之忧的真招、实招、是做实事做好事,只要你们技术合格订单有的是。”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龚秋月一边记录着车间员工来料成品一边介绍到:“因每天要定时接送孩子上下学,不能正常找工作,以前白天送了孩子上学在家就无所事事,现在好了,任车间管理员,每月额外收入1000多元,照顾孩子、务工两不误,脱贫增收肯定没问题了”。

目前沙溪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人员24人,其中平车工作人员10人,纽扣加工人员1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8人。下一步将与剑门布艺、手工茶等企业对接,争取更多的来料品种,为更多的无法外出务工但又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创造更多合适他们的岗位,实实在在的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真正发挥“小车间”大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