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开展维权知识宣传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分享:

为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4日,朝天区人社局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到群众之中开展线下维权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往来人员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并针对农民工所关心的农民工工资专户、实名制管理、总包直发工资等制度,工伤保险政策以及信访相关知识进行了耐心解释,让农民工切实了解各项保障政策,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

“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一方面提高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另一方面,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也是为了倒逼企业遵守规则,做到依法运营,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劳有所得。”区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农民工维权常识三字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