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多举措保就业创业为脱贫奔康夯实基础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分享:

建设扶贫基地(车间),实现就近就业。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扶持政策,创新推出“1+N+5”抱团式东西部扶贫模式,支持企业和各新型经济组织在贫困村建立就业扶贫基地(车间),采取固定工、钟点工、计时工、计件工等灵活就业形式,定向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截至目前,认定就业扶贫基地(车间)40个,兑现就业岗位奖补资金82.8万元。

开展专场招聘,送岗帮助就业。通过“线上线下”推送岗位信息,确保劳动者选到心怡工作。目前,先后发布岗位信息163条、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1场次,组织省内外36家优质企业,提供岗位信息20260个,达成就业意向3209人(其中贫困劳动者513人),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实现就业。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创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发展积极作用,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资金不足等难题。目前,为2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万元,贴息30.67万元。

加强困难农民工就业援助,兜底安置就业。严格落实《青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农村临时公益性岗位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重点对返乡就业困难农民工及暂时无法输送的农民工,开发农村临时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就业。目前,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1092个,按400元/人/月的标准,发放补贴126.48万元,为脱贫奔康进一步夯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