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稳就业保就业“四字经”成效显著
来源:昭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分享:

有序组织“转”。开年以来,在全市率先成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专班,采取“双向预约、双免直达、健康互认、上岗互通”的方式,“点对点”“门对门”输转就业,实现了返岗就业时间最短、风险最小、保障最有力目标。共组织专车29批次、专列2批次、包机1趟,转移就业1972人,其中贫困户288人,减免交通费用200余万元。

创新政策“吸”。出台《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八条措施》,从政策奖补、贷款融资、技能培训等8个方面予以支持。特别是对使用本地农民工占比50%以上的在建项目,放宽信用评级,降低融资担保门槛;组建镇级劳务专合社,解决辖区用工难问题。目前,大寨水库二期项目通过吸纳就业置换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00万元,财政筹资120万元组建劳务专合社12个。

信息互通“招”。经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定期排查上报工商企业、建设项目、园区基地用工缺工情况。人社部门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加大宣传,线下线下同步招聘,促进就业。疫情期间,开通“蜀道昭化”APP,线上招聘企业(项目)79家、推送岗位信息1.5万余条,举办招聘会22场,促进区内企业(项目)吸纳就业3526人。

开发公岗“兜”。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辖区18周岁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疫区返乡农民工,开发为期3个月的临时公益性岗位234个。自6月起,财政安排资金150万元,增加开发为期7个月的防疫公益岗位到年底。同时,接续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108个,并着力构建返贫阻击机制,针对返贫监测户,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6个,兜底安置贫困户就业1745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