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多管齐下推动就业形势稳定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分享:

一是拓宽就业渠道。充分依托旺苍商会、农民工工作站等平台发挥旺苍籍在外成功人士作用,全面掌握农民工的务工返岗、技能状况、就业去向、就业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等情况,建实《疫情期间农民工就业情况调查台账》,采取“供需联、免费检、专车送、跟踪访”的十二字方针,在集中输送一批农民工返岗务工的同时,通过农民工务工返岗“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就业扶贫招聘会,确保农民工去向有数、返岗有序、就业有路。目前,全县成功推介劳动力转移就业16.8万人,返岗人员9.9万人,返岗率99.9%,累计输送31批次375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579人)前往浙江、广东等地务工。

二是重视失业预警。针对疫情期间,外贸企业订单下降、企业裁员现象,旺苍县充分利用乡(镇)人社所、社区就业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就业失业状况调查,实时掌握就业困难群体的最新动态,及时推荐最新岗位信息,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目前,就业再失业的农民工已发现19人,已全部推介到新岗位。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相继出台《旺苍县支持就业创业九条措施》《旺苍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岗政策》等扶持政策,其中针对到仙居就业的贫困户给予最高17000元的补贴;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给予最高可以享受6个月社会保险费免减缓、失业保险稳岗等政策,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预计为全县430家企业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约1800万元。

四是精准职业培训。按照“行业部门(协会)点单+培训机构列单+劳动者选单”的模式,精准制定培训任务清单,由各定点培训机构严格按照清单罗列具体的培训方案,劳动者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参与培训。目前,共开展技能提升培训47期、培训劳动力2082人(含致富带头人培训3期138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