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调研我市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7   分享:

5月25日至26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一行来广调研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并与我市召开人社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王菲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冯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市委秘书长陈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王菲首先向胡斌一行来广表示欢迎,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长期以来对广元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我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菲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拓展。在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稳就业促返岗各项措施,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扎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保障,分类抓好贫困群众就业工作,积极推进返乡创业,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王菲表示,将进一步按照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着力稳定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能力、优化就业服务,持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全力推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措施落实见效。他希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如既往给予广元更多关心、支持和指导,推动广元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胡斌对广元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有力有序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广元市高度重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返岗就业,在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返乡创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成效,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他希望,广元围绕“稳就业、惠民生、防风险”,继续落实好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扎实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等措施落实,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




在广期间,胡斌一行先后深入黑石坡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旺苍县广元工程技工学校、东河现代农业园区、木门茶叶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返乡下乡创业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稳就业工作的系列部署,落实落细全省两会精神,全力抓好稳就业保就业、脱贫攻坚、根治欠薪等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支撑作用,积极与科研院所、高校开展专项合作,集聚人才智慧,为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的能力。




汇报会上,谢晓东围绕我市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根治欠薪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匡顺华就疫情防控、农民工稳定就业、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和谐劳动关系、渝广人社合作等作了汇报。市经信局、商务局、住建局以及苍溪县、利州区、昭化区人社局分别就保企业稳就业、服务业促进就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返乡下乡创业和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稳就业、农民工返岗就业和培训资源整合等工作作了汇报。


胡斌强调,不走“实”就不是道,要坚持顺势而为,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一要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域合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大机遇”,破解新冠肺炎疫情、逆全球化、经济下行压力、人才断代断链断档“四大困局”,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和社会保障力度。二要坚持把人稳在当地、企业、学校和家庭,着力稳住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者“四个群体”,念好稳、拓、促、帮、保、精“六字诀”,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好“保居民就业”任务。三要用好劳资双方、综合治理、工会等群团组织、司法等“四方力量”,落实总包直发、实名制台账、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黑名单制等治欠“四项硬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调研期间,胡斌还参加了省社保局在我市组织召开的机关事业单位部分退休“中人”座谈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