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提前退休问题核查拉开序幕
来源: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0-05-27   分享:

26日下午,人社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企业职工提前退休问题核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要组建由监督、政策、经办、信息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基金监督机构负责此次核查的牵头和协调沟通、数据汇总、推进整改等工作,切实发挥行政监督作用;养老保险行政机构负责政策清理、工作推进、业务监督和政策类问题解答等工作;负责提前退休业务审批的机构要在监督机构和政策机构参与下具体负责专项核查任务;经办机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和信息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做好档案、资料、数据提供等配合工作,并合力推进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业务、工伤保险业务进入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落实审核审批通过系统办理。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敢于动真碰硬;二要周密部署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创新方法提升核查质量;四要实施惩诫形成震慑;五要克服困难确保按时完成。

此次核查的范围是2019年新增提前退休人员,重点是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和因病或非因工伤致残提前退休人员,主要核查政策落实、审批管理、违法违规问题等方面。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市、县(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