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三举措”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细落地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分享:

紧扣政策解读“提能”。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实际运用能力,召开青川县学习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发改局等21个成员单位及全县所有在建项目负责人、劳资员等60余人参培,会上邀请法律顾问对国务院2020年5月1日起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从农民工工资清偿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政策精准解读,提高了参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加强政策宣传“提效”。制发《青川县农民工维权宣传手册》“口袋书”,通过进企分发到人,要求施工企业及总包对宣传情况建立学习台账,做到行业部门工作员、企业法人、农民工等人员熟知《条例》、精通《条例》。截至目前,先后发放农民工维权宣传手册600余份,并对全县在建项目宣传情况进行督查,有效助推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落实政策监管“维权”。精准施策,要求全县所有在建项目设置农民工维权热线告示牌,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增强农民工主动维权意识。同时,常态化加大对施工企业及总包劳动监查力度,对涉嫌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启动“劳动仲裁+司法立案+列入诚信‘黑名单’”向社会公布曝光,形成施工企业及总包“不能欠”“不想欠”“不敢欠”思想意识,为促进公平正义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牢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