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分享:

为从源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厘清政府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用工单位主体责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实名发放。日前,青川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在建项目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现场发放《农民工维权宣传手册》600余本,会议由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洪斌主持召开。

会议邀请法律顾问对国务院2020年5月1日起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从农民工工资清偿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通过举例说明+案例分析,对《条例》进行了精准解读。

结合青川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县人社局副局长陈洪斌对如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了预警研判,对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持续组织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使每名工作人员、企业法人、农民工等相关人员熟知《条例》。二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把《条例》切实转化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新动力。三是对涉嫌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将启动“劳动仲裁+司法立案+列入诚信‘黑名单’”向社会公布曝光,形成施工企业及总包“不能欠”“不想欠”“不敢欠”思想意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统护和谐稳定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