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创业明星!这是荣誉也是动力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分享:

5月14日,旺苍县推荐的“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暨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揭晓,2名创业明星和1家创业明星企业将被推荐到省上参加评选。

“能评为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推荐人,这份荣誉对我来说就是信誉和销量,把它挂在我的网店上就是一块金字招牌。”作为该县推荐的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代表的吴传雄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自信地说道。

吴志雄,旺苍县水磨乡志雄苗木经营店法定代表人,2018年回乡创业种重楼,经过自己的不断摸索,成为了旺苍县重楼种植第一人,并通过网上电商平台、抖音、快手、短视频带货平台,打开了重楼旺苍电商销售先河,年产值达100万元,带动周边精准贫困户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成为了水磨乡远近闻名的返乡创业能手。2019年,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旺苍县“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因创业成绩优异、带动经济效益显著,2020年经水磨乡推荐,旺苍县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为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推荐人。

为进一步选树该县返乡下乡创业先进典型,鼓励引导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4月初,旺苍县农创办组织开展了全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暨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各乡镇人民政府推荐,部门审查,最终确定了旺苍县“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2人、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1个”,吴志雄就是通过评选活动涌现出的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之一。

“开展这次评选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表彰和荣誉,更多的是想推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旺苍籍农民工、农民企业家看到我们旺苍的发展优势、创业前景,让他们能够自愿回乡创业,扎根沃土,服务旺苍发展”,旺苍县农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该县自2017年开展“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暨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评选活动以来,评选推荐返乡下乡创业明星1人,创业明星企业1家,四川木门茶业有限公司被四川省表彰为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针对返乡创业人员旺苍县全面落实返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拿出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发展,一是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1000元/人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吸纳10人以上的,再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奖补;二是对返乡下乡创业的劳动力落实个人不高于15万元的免反担保创业贴息贷款和小微企业不高于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三是鼓励贫困劳动力创业,对创办领办创业实体的,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创业者办事审批流程,提供“一站式”办结制,针对特色优势企业提供“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互联网+销售”等一对一的指导服务,切实解决创业者生产、经营、销售中的技术难题,增加创业者的信心和动力。目前,该县累计回引182名农民工回乡创业,增加就业岗位253个,解决87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