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精准培训 抓牢就业“饭碗”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分享:


“以后这种培训,就应该多多组织,让我们老百姓发展种养殖产业的时候少走点弯路,多增加点收入”。旺苍县水磨乡桥板村贫困户赵洪荣说道。近日,2020年劳务品牌培训班在板桥村开班,56名贫困户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导师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向群众讲授饲养家禽的关键技术和防疫知识及核桃种植技术,针对群众在种养殖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群众的积极性高、培训效果良好,大家对这种培训纷纷表示认可和欢迎,希望以后可以长期举办。

“扶贫先扶智”,今年以来水磨乡以就业扶贫为抓手,积极解决贫困人口致富增收途径,充分发挥“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作用,因地制宜,积极组织桥板村、广福村89名贫困户参加鸡饲养和核桃栽培种植技术培训,有效的提升了贫困户技能水平,抓牢就业“饭碗”,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长知识。目前,经过培训后,该乡新增家禽3620只,核桃种植面积1200亩,解决就业187人,贫困户人均增收300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