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商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议
来源: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分享:

5月13日,昭化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商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议,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区内国有企业、区内建筑公司等60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对上年度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劳动监察大队长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立法原则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参会单位就学习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组织本行业、本部门开展《条例》学习培训和普法宣传活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本行业在建项目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源头治理,依法及时处理欠薪争议案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好迎接2019年工作省级考核准备。

会议强调,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权益是保障贫困群体顺利脱贫,增强广大农民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对于全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