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三个到位”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带动就业脱贫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分享:

精准底数到位。密切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员联系,线上线下宣传免费技能培训政策,并对有培训意愿的农民工,按需求分类建立台账,实施动态数据管理。目前,新增登记水电工、钳工等工种培训需求农民工1000余人。

检查督导到位。明确检查内容、重点等方面,对培训班培训情况,采取“远程监控+现场抽查”的“线上线下”督查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全方位监测评估,确保培训走实,参培学员学有所成。截至目前,先后对培训情况检查15次,整改问题4个。

培训服务到位。建立固定+流动培训地服务模式,开展培训现场“师傅带、同事帮”活动,同时运用微信群、QQ群等网媒平台,动态推送教学内容,让农民工朋友随时随地能获取知识,学到实实在在的劳动技能。目前,已开办技能培训专班2期213人(其中贫困劳动者60人),有效带动了农民工就业脱贫。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