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培训会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分享:

4月29日,旺苍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培训会,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县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劳资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组织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就条例出台的背景、适用范围、规范内容及欠薪行为的惩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会议指出,《条例》是国务院颁布的一项专门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行政法规,于5月1日正式实施。它的贯彻实施标志着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步入法治化轨道,为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开启了依法治欠的新阶段。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做好《条例》的宣传学习工作,要入脑入耳入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主动作为,扎紧不能欠的制度笼子,把《条例》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高的使命感,全力抓好抓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努力营造好旺苍县务工用工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