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分享: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令第724号)于2019年12月4日国务院第73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为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落地落实,利州区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在4月份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广泛张贴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形象宣传海报,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辟宣传专栏;二是印制《农民工维权宣传手册》,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其专家解读、举报投诉渠道和电话等登载明确,并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三是开展学习宣传、普法培训和送政策、送法规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活动;四是倡导用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规范用工,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共发放了《农民工维权宣传手册》450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480份、人社法律法规卡片500余张,覆盖农民工600余人次。通过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大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责任,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