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规划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0-04-24   分享: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4月23日,市人社局召开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道芬要求全体财务工作者务必在“严”字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财经纪律意识。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担当,切实维护财经纪律权威;要按照源头治腐的要求,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为自己负责、为领导负责、为单位负责;要进一步强化财经纪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切实增强纪律约束。二是强化培训学习,提升财务工作能力。各单位要加强对财务干部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财务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吃透政策,提升自我业务能力,在学习中“不落后”,在工作中“不掉队”。三是明确各项要求,严把财务审核关口。要规范审批程序,先预算后办事,无预算不支出;认真落实经费审批制度,会议、接待、出差、采购均要事先履行审批手续,不允许先斩后奏、先办后批;要严格落实标准,会议、接待、出差、乘坐交通工具等都要严格执行标准,严禁超标准开支。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纠错整改。要对照有关政策、制度规定, 认真梳理2017年以来各单位在差旅费报销、津补贴发放、会议和“三公”经费支出、办公用品采购及巡查、审计部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深入查摆问题,主动纠正整改。

会上,规划财务科传达了我市巡视整改专题培训会有关精神,详细学习解读了近期省委、市委及有关部门新出台的12个政策文件、制度规定,各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局机关纪委负责人提出了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的要求。

规划财务科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二级预算单位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共30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