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精心筹备2020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技能培训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分享: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渐趋缓和,为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实效,进而提升辖区劳动力技能水平,朝天区人社局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线下技能培训启动工作。

精准建立“两本台账”。疫情防控期间,参训学员每日上课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测量合格人员方可进入培训场地进行培训,温度异常人员及时报告培训所在地的村两委进行处理,并做好每日体温测量数据登记;同时,提前对接培训老师,及时掌握培训老师技能水平,做好师资力量登记,并在培训过程中,将不定期对培训内容、教学水平效果进行监督和检查,确保培训教学质量。

全面摸排培训意愿。通过发放培训意愿表等方式,提前摸底调查全区劳务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务人员的培训意愿,确定以电工焊工、家政保育、餐饮服务、养老护理、产业发展等为主的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培训项目,并将在后期实际中,结合劳务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丰富培训专业,不断契合劳务人员就业需求。

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在上一年培训课程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增加对参训人员致富增收有实效培训科目的比重,进一步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课程将更加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通过手把手教学、一对一问答,在寓教于乐中使参训人员掌握实际技能。

据悉,该区将在近期启动2020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线下技能培训,预计全年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120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