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稳就业暨就业扶贫和农民工工作会议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0-04-10   分享:

47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稳就业暨就业扶贫和农民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市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肖庄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就业领导、就业局局长、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肖庄指出,疫情以来,各县区就业部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就业,多点发力,齐头并进,主动作为,全市稳就业工作形势总体稳定,受到省厅、市委和市政府的肯定。当前,更要清醒认识到,随着国际疫情不断蔓延和加剧,势必会对我国刚刚稳定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带来不小冲击,稳就业工作也会相继出现许多新情况、新特点和新矛盾,加之2020年是脱贫奔康收官之年,就业扶贫工作刻不容缓,在各项工作交织重叠之下,稳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压力和挑战。

肖庄强调,压力就是动力,挑战就是机遇。各县区就业部门一定要担负起稳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牢固确立就业优先政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适应新情况,迎接新挑战。一是整合政策资源提高落实效果。对全市各部门、单位涉及稳就业政策进行梳理,建立政策清单,形成落实合力。二是加强农村劳动者就业情况监测。各县区确定“三村一社区”监测样本,重点监测就业、收入、享受政策等情况,为抓好就业工作提供依据。三是加大困难就业人员帮扶。紧盯疫情形势下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着力做好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稳岗工作,确保一人就业全家稳定。四是扎实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对创业者创业引导、帮扶、政策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创业中的困难,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五是着力抓好职业技能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易地和本地,企业自培与培训机构代培等方式,重点抓好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新型学徒制培训。六是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及时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台账,准确掌握受疫情影响未就业人员信息,持续做好就业帮扶。

会上,还对即将召开的农民工工作现场会相关准备事宜进行安排和部署。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