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出击促就业 贴心服务助返岗——广元市人力资源协会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4-10   分享:

为了夺取抗疫和发展“双胜利”,广元市人力资源协会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多线出击,多维服务,在助推东西部劳务协作、服务复工复产、助力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促当地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等方面持续发力,成效凸显。

协会秘书长、广元工立方人力资源公司董事长林伟表示,要用务实的作风,用诚心、真心、诚实的态度,“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奋力夺取“双胜利”,树立广元市人力资源协会行业新形象。

因势施策 创新方式抓服务

2月下旬,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各机构服务工作全面铺开。首先将原定组织的全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取消,改为小范围、小群体、防疫可控的春风送岗进乡镇、进贫困村专场招聘会;其次将现场求职登记改为网络线上登录对接;第三将面谈面试改为网上视频面试。

协会广布专业团队人员深入基层,与各级政府就业服务机构、各乡镇村组干部、各村社广播站加强对接,大力宣传推广招聘网站、招聘微信公众号、求职微信群等媒体,发布用工信息,使广大劳动者快速知晓并主动应用。3月份,广元人力资源协会各成员机构在全市范围共联系深入30余个乡镇140余个行政村,举办乡镇专场招聘会30余场,组织贫困村专场招聘会36场。网上求职登记达2700余人,网上视频面试对接成功达340人。

入户普查 量体裁衣送岗位

受疫情影响,大量劳动者尤其是贫困家庭劳动力急需寻求合适就业岗位。为了务实对接,人岗高效匹配,实现规摸输出,协会成员单位一方面配合乡镇进村入户调查,精准摸排,真实掌握劳动力就业能力和外出意向,建好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另一方面利用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和行业历史积累资源,广泛搜集筛选务工单位和岗位信息,赴多地考察用工单位工作条件,在劳动者与用工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助推成功对接。

对素质能力不同的劳动者采取因人荐岗,因人推介的办法,使劳动者找到合适岗位,企业招到满意人才。仅3月份,整个协会成员单位入户调查登记求职劳动者就达6.3万人,对接招工企业108家,成功输出3.42万人,其中成功输出贫困家庭劳动力0.56万人。

精准对接 贴心服务助返岗

220日开始,广元人力资源协会在劳务输出工作中坚持“动员一批、转移一批,组织输出一批、安全有序抵达一批”的原则,有序组织车辆,专车护送,“保姆式”服务,实现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为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稳岗补贴政策。协会充分利用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加强宣传,加大人员组织力度,两头对接,双向服务,实现了规模输出。到3月底,协会共对接组织专车服务30辆次,直接成功输出人员600余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