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就业扶贫督导核查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就业扶贫督导核查剑阁专班      发布时间:2020-04-08   分享:

为精准掌握贫困群众就业情况,清晰就业渠道,精细帮扶措施,为就业扶贫“总复习”提供“硬核”数据支撑。330日至41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建国带队赴剑阁开展就业扶贫督导核查工作,全力助推就业扶贫搞好“总复习”、考出“好成绩”。

一、乡镇全覆盖。由市、县人社系统业务骨干组成督导核实专班,按照不低于贫困村和非贫困村10%以上比例,分五组对全县乡镇进行全覆盖抽查督导核查。

二、数据全更新。此次核查抽查16个贫困村、14个非贫困村,涉及740户贫困户3092名贫困劳动者,以41日为时点,采取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掌握贫困劳动者就业去向、从事职业、收入状况和未就业贫困劳动者未就业原因、培训意愿、创业需求,以及贫困户享受就业扶贫政策等2585个指标。

三、责任再落实。本次督导核查重点围绕贫困劳动者就业情况调查准确性,市外组织输出的精准性,市内就业稳定性,创业政策落实及时性,乡镇党政“一把手”抓就业扶贫的落实性等“71”责任落实情况,确保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实现更多收入更稳定的就业。

培训对接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建国要求,参与督导核查的同志要充分认识此次督导核查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扎扎实实开展好督导核查,为扎实搞好就业扶贫“总复习”提供最“硬核”数据支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