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召开驻村帮扶力量集中谈心谈话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3-30   分享:

为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保持帮扶力量队伍稳定八条措施通知精神,市人社局于3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驻村帮扶力量集中谈心谈话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专题听取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他们开展集中谈心谈话。局系统10名驻村工作队员和3个帮扶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局分管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还举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常识和相关政策抽查考试。


会上,匡顺华逐一听取了10名驻村干部工作开展、生活状况、思想动态等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他们所做工作和取得的帮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

匡顺华与驻村干部围绕帮扶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着重强调了四点。一是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帮扶队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夺取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全面胜利。二是明确责任,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贫困户稳定增收,突出解决群众关心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讲究方法,突出帮扶实效。在开展工作中要多思考,做细做实帮扶,因户施策做好工作,着力提升帮扶实效。四是强化协调,形成攻坚合力。要协调各方力量攻坚,确保高质量接受国家普查验收和成效考核。最后,匡顺华要求各帮扶责任单位要主动关心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注重人文关怀。对他们提出的实际困难要认真研究,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驻村干部能静下心、扎下根,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匡顺华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锻炼成长的机会,团结一心、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给的脱贫攻坚重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