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0年结对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3-30   分享: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关于保持帮扶力量队伍稳定八条措施通知精神,市人社局于3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0年结对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剑阁县开封镇友爱村、永生村、东华村近100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思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派驻剑阁县开封镇友爱村第一书记蒲凯、永生村第一书记贾秋荣、驻友爱村工作队队员李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从不同侧重点,就结对帮扶责任人应掌握的政策、应完成的工作等内容,以及对因户施策帮扶、入户核算方法等逐项进行了培训讲解。

王思生在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帮扶责任人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帮扶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安排,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二要进一步明确帮扶工作任务。帮扶责任人要做到政策清楚、情况清楚、职责清楚,责任落实要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对照去年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中反馈的弱项短板,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力整改到位,为迎接全国普查验收和成效考核做好充分准备。四要进一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实行帮扶干部包户机制,帮扶干部要把主要心思、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大决战上,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帮扶实效。五要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人有关要求,坚决反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六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由机关党委对各党总(支)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机关纪委对局系统帮扶干部进行抽查。对脱贫成效差、帮扶工作不实、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严肃问责。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体帮扶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熟悉了政策业务,坚定了信心,增强了下一步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