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摩托小分队”送岗带动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分享:

(1)收集岗位。对接上海、成都等5个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及各乡镇农民工外出服务工作专班,收集梳理县内外企业用工需求。组织专人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开展村组道路弯多路窄等地段未就业农民工意愿调查,确定送岗对象。截至目前,收集岗位信息8万余个,明确送岗对象8000余人。

(2)组建队伍。由驻村干部、劳动保障信息员等摩托驾驶技术过硬人员组建131个送岗小分队,深入村(社)通过召开小型招聘会、逐户走访等方式,将企业带到老百姓家门口开展信息对接,提高人岗匹配效率和群众对就业政策知晓度,引导返乡农民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困难群体,尽快返岗或错区位就业。目前召开送岗小型招聘会20余场,送岗位4000余个。

(3)促成就业。研究制定偏远地区50余条出行路线,组织专人对“摩托小分队”开展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培训,准备2万余份宣传资料,逐户上门宣讲就业政策、企业需求等内容。目前解答就业政策上千余次,达成意向8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0余人),促成450人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