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工伤监察仲裁审批法规信访工作视频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3-25   分享:

3月24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工伤监察仲裁审批法规信访工作视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3月13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伤监察仲裁审批法规信访等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建国指出,2019年,全市工伤监察仲裁法规审批信访战线的同志们统筹实施全市人社系统“十大提升工程”,规范化开展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多维度构建根治欠薪工作体系,全方位提升调解仲裁服务能力,协同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引领抓好人社法治建设,精细化开展信访维稳,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严建国强调,疫情爆发后,同志们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坚守岗位,落实工伤保险保障政策,快速响应优化疫情期间调解仲裁办理,全面推行人社“不见面”服务,加强疫情防控人社政策和服务宣传,加强网络等渠道信访处理,保障疫情防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工伤认定要继续推行快认快结,劳动监察要继续通过协调处理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纠纷,劳动仲裁要确理解把握政策尺度妥善处置劳动人事争议,政务服务要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各类繁琐流程和无谓证明材料,政策落实督导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人社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信访维稳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隐患排查。

严建国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念好“九字经”,抓好即将出台的《四川省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办法》和《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贯彻落实,努力提升工伤认定办案质量。深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做好国务院、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工作,积极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创新办案方式,抓紧抓好三项试点成果验收,充分发挥“阶梯式调解工作体系”源头拦截纠纷的作用,继续巩固更加规范的调解仲裁体系。开展“三集中、三到位”专项整改活动,全面梳理各类办事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规范办事大厅服务,大力推进更加深入的放管服改革。及时修订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执法监督,落实人社复议、应诉争议处理责任清单,开展人社法规政策宣传,持续建设更加全面的人社法治环境。强化信访事项办理,全力做好重点群体维稳处置,系统实施更加有效的信访稳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充分用好“上下左右思”方法,全力抓好工伤、监察、仲裁、法规、审批、信访等工作,为奋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脱贫达康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社局工伤、监察、仲裁、审批、法规、信访等科室、单位全体人员,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等单位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