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调研广元社会保险工作
来源:市社保局、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

3月24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一行5人专题调研广元社会保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与调研组就我市人社工作进行了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广元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市本级和利州区社保业务经办工作。调研组深入业务办理窗口,现场查看了我市社保综合柜员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全省社保信息系统我市上线运行后,各业务板块及网厅业务具体经办流程、部分系统功能实现以及与就业、工伤认定鉴定系统对接等情况。


座谈会上,我市就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落实、全省社保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以及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等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宏杰充分肯定了广元作为全省社保信息系统首个上线试点市州,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全省范围内上线运行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标杆。他强调,下一步广元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做细做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准确理解把握政策口径,严格规范政策执行,注重收集政策执行过程中反馈的问题。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建好台账,强化数据统计分析,及时反映减免工作成效,切实提升参保企业获得感。同时要高度重视保发放工作和基金平稳运行,做好长远准备。二是要切实做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准备工作。按照要求进一步梳理规范相关政策及经办管理,畅通市内基金渠道,为推动实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要持续推进全省社保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工作。重点抓好两个“四位一体”,即信息系统功能要覆盖社保经办、行政管理、基金监管风险防控、信息机构四个方面,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按照人社部要求,建立覆盖全面的、实时运行的决策和监控风险体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相关工作落实。


王明贵强调,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将广元作为全省社保信息系统首个上线试点市州,长期以来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帮助。他指出,广元复工复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突出抓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抓中小微企业、中小微项目复工复产,抓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在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广元市将抓紧清理,加强督导落实人社相关支持政策。在全省社保信息系统运行和推进过程中,市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做好保障工作。


匡顺华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省人社厅调研组莅临我市专题调研社会保险工作,充分体现了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对广元社保工作的重视。在省人社厅、省社保局的业务指导下,我们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全力推进全市社保各项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