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六大暖心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温度”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朝天区人社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围绕人社职能职责,积极开展企业用工帮扶,认真落实惠企各项暖心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速度更有“温度”。

一是稳定区内企业就业。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扩大政策受益面,放宽裁员率标准,加快经办进度,简化流程和申办资料,已为四川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朝天分公司、四川省广元市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申办失保基金返还36万元,引导企业少裁或不裁员,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二是全面推送岗位信息。开展区内、市内及省内外复工复产企业及项目用工岗位专项调查,充分依托成都、西安、台州路桥、深圳4个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开发足量的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广元市公共招聘网及手机信息平台实时推送岗位信息,并在川陕高速朝天出口、朝天镇大坝口等5个交通要道路口设置大型广告,公布区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服务热线,做好就业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开展企业岗位专项调查2498个,推送22家企业岗位信息513条。

三是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限。通过电话、QQ等多种方式向参保企业宣传“免、减、缓”政策,企业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等事宜,不加收利息和滞纳金,个人权益不受影响。同时,大力推广“四川E社保”APP,倡导参保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开展“不见面”网上自助服务。截至目前,政策宣传已覆盖全区161个企事业单位,已申请延长缴费企业33个。

四是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单位缴费。一一联系辖区所有参保企业,征求退费方式。截至目前,全区符合免征社会保险费对象106个,预计免征社会保险费672.93万元;符合减半征收社会保险费对象8个,预计减半征收社会保险费13.84万元。

五是继续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期限延长至2021430日。工伤保险浮动应当调整上浮的暂不上浮;失业保险总费率由原3%降为1%,其中单位0.6%,个人0.4%,预计区内企业此项共计少缴152.5万元。

六是继续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降费政策。2020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仍按2019年执行,最低缴费基数下限为上年省平均工资的50%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