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四个不漏”做好社保扶贫工作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分享:

政策宣传不漏一人。借助帮扶单位、帮扶责任联系人的帮扶力量,通过进村入户,发放精准扶贫政策明白卡;利用“旺苍人社”微信公众号传递社保扶贫新政策,提高社保扶贫政策知晓率,积极引导贫困人口参保;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在外务工的困难对象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实现了政策宣传全覆盖。

参保覆盖不漏一人。建立由民政牵头的社会保障扶贫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社保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大数据+动态管理库”双核实办法进行贫困人员信息比对核实,确保基础信息准确无误;主动作为,部门协同24名无户籍人员落实了户籍,办理了参保代缴。目前全县符合城乡居保条件的73893名困难人员全部参加保。

代缴保费不漏一人。与扶贫、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做好贫困人员动态调整工作,精准识别贫困人员身份,及时调整和变更特殊身份标示,确保代缴对象精准,保证代缴不漏一人。政策执行以来,累计纠错基础信息3250人次,变更代缴身份7469人次;累计享受代缴保费157671人次,代缴保费1576.71万元。

待遇保障不漏一人。及时做好到龄人员贫困人员养老金申报核发工作,按月、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养老金发放全部实现了社会化发放,累计366名存在缴费困难的贫困老人核发了基础养老金。目前全县27350名贫困老人全部享受到了养老待遇保障,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