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精准服务 助企纾困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分享:

加大稳岗力度。一是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扩大政策受益面,放宽裁员率标准,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经办进度,引导企业少裁或不裁员,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目前,已为四川皇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元市朝天区丰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申办失保基金返还,落实返还资金36万元。二是依托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积极引导辖区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各类线上培训,提升职业技能。目前,已落实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广元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涉及职工600余名。

保障用工需求。重点选取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13家规上企业,纳入失业动态监测,通过电话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掌握重点监测企业的生产经营及用工需求等情况,结合区人力资源市场的免费职介、就业指导等系列就业服务,实行信息推送、就业招聘、岗位对接、专车输送和跟踪服务等系列就业服务措施,引导劳动者在本地企业就业。截至目前,已向本地13家企业及项目工地输送农民工425人,提供就业岗位521个。

减轻缴费负担。一是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限,企业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等事宜,不加收利息和滞纳金,个人权益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已申请缓缴企业21家。二是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期限延长至2021430日。三是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继续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降费政策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